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监督评价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监督评价局组织召集全体党员干部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

   3月5日上午,监督评价局党支部组织召集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实况直播,认真学习国务院总理李强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监督评价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杨瑞金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支委委员、各党小组组长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2023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动我国经济实现总体回升向好,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取得重要进展,科技创新实现新的突破,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安全发展基础巩固夯实,生态环境质量稳中改善,民生保障有力有效。取得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其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紧盯今年的目标任务,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切实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推动财会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扎实抓好任务落实。二是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服务代表委员工作,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交流,全面准确记录代表委员意见建议,认真细致办理建议提案,第一时间回应代表委员关切。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围绕积极的财政政策要适度加力、提质增效,按照部党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财会监督职能作用,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