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监督评价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赓续红色血脉 勇担时代使命
——监督评价局赴昌延联合县政府旧址和 平北红色第一村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财会监督干部传承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近日,监督评价局党支部赴北京延庆昌延联合县政府旧址和平北红色第一村纪念馆,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杨瑞金和全局党员干部同志参加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昌延联合县政府旧址位于北京延庆大庄科乡霹破石村,是平北地区第一个抗日民主政权,为推动冀热察挺进军“巩固平西、坚持冀东、开辟平北”的战略任务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旧址,杨瑞金局长带领全局党员干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入党誓词字字铿锵有力,句句发自肺腑。通过聆听讲解,观看沙盘、宣传展板和大量实物,大家重温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深切感受中国军民坚定的抗日意志和付出的巨大牺牲,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进一步坚定做好财会监督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重走革命道路,践行初心使命。随后,大家体验重走抗战路,步行来到平北红色第一英雄广场,聆听了抗战期间,在这片热血土地上,革命先烈为了党的事业英勇拼搏、浴血奋战、前赴后继的感人事迹,共同瞻仰英雄谱。大家整齐列队,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杨瑞金局长带领全局党员干部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祭奠缅怀先烈,追忆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最后,大家来到平北红色第一村纪念馆,依次了解了抗战时期,在党的领导下,北平地区革命发源史、党组织发展史及老区人民同日伪军斗争情况,加深了对这段历史的了解,重温了可歌可泣的红色记忆,感悟了老一辈共产党员为了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丰功伟绩。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汲取前行力量,勇担时代使命;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财会监督主责,深刻认识“当家是党中央当家,理财是党中央理财,财政部是执行部门、服务部门”,充分认识财政在党和国家大局中的重要地位作用、财会监督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职责使命,进一步增强做好财会监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为新时代财会监督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