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监督评价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面对面交流 心连心服务
——监督评价局组织召开与部分住湘全国 “两会”代表委员年中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财政部党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服务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工作水平,8月23日上午,监督评价局局长杨瑞金带队赴湖南省长沙市,召开部分住湘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年中座谈会。会议由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财政厅厅长刘文杰主持。王旭、文晓燕、黄东红、何清湖等21名来自行政单位、企业、学校、宗教等领域和部门的代表委员,以及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局长李冬云,湖南省人大、省政协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杨瑞金局长向各位代表委员一直以来对财政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向代表委员报告了2023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财政政策落实情况、服务代表委员工作等情况。李冬云局长介绍了服务湖南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和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

  与会代表委员对2023年上半年财政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财政部服务“两会”代表委员工作给予高度赞扬,认为财政部建立健全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定期面对面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财政部对服务代表委员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各地服务代表委员工作做出了示范。代表委员围绕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减费退税、民生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代表委员发言后,杨瑞金局长与他们作了交流,表示各位代表委员履职参政积极性高、专业水平高、政治站位高,会后将会同部内相关司局积极认真研究吸收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向代表委员答复反馈。

  下一步,监督评价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服务代表委员工作。同时,继续加强与湖南监管局、湖南省财政厅的协同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共同做好服务代表委员工作。

  当日下午,杨瑞金局长一行赴湘潭市实地拜访了胡贺波、万步炎、黄乐等3位人大代表,报告相关财政工作,听取意见建议,并作了深入交流。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