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监督评价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以学促干 推动财会监督事业高质量发展 
——监督评价局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活动暨主题教育推进汇报会

   6月27日上午,监督评价局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活动暨主题教育推进汇报会。监督评价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杨瑞金同志主持会议,部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税政司司长贾荣鄂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综合处孙建男同志到会指导,监督评价局全体党员干部参会。

  杨瑞金同志首先介绍了监督评价局党支部组织开展读书班的情况,并简要汇报了前期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杨瑞金同志表示,监督评价局高度重视读书班活动,科学研究制定学习计划,已先后围绕“高质量发展”、“调查研究”等专题开展了6天集中读书研讨活动,切实将举办读书班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抓实抓好。为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今天的读书班进一步优化完善学习形式,围绕“以学促干,推动财会监督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采取集中研讨形式进行深入学习交流,切实提升理论学习成效。杨瑞金同志提出,监督评价局将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抓实抓好。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组织保障,努力做到走在前列、当好表率;二是突出理论先行、夯实思想基础,始终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三是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聚焦重点难点谋实招、求实效;四是突出学用结合、提升发展质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财会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五是突出刀刃向内、抓好检视整改,把学、查、改有机贯通起来;六是突出严督实导、做好巡回指导,推动所指导的7家监管局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监督评价局司琨、边春鹏、牛蒙南等3位同志结合主题教育读书班理论学习和财会监督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3位同志主要围绕《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的起草和宣传贯彻落实、财会监督专项行动、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监督问责、打击会计财务造假等方面工作,谈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实践的心得体会,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对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学习运用,更加努力做好财会监督工作。通过集中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创新理论是做好新时代财政监督评价工作的根本指引,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以学促干、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贾荣鄂同志表示,此次读书班活动准备充分、主题突出,3位同志的交流发言有认识,认识的站位很高;有实践,实践的效果很好;有导向,导向的目标很实,读书班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贾荣鄂同志对监督评价局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监督评价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有关要求,以担当实干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局领导班子加强组织谋划,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序有力开展。二是一体推进、狠抓工作落实,将主题教育与财会监督各项工作贯通融合,做到了学与做相结合、知与行相统一、查与改相贯通。三是聚焦重点、打造特色亮点,结合监督评价局工作实际开展了富有特色的各项活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贾荣鄂同志强调,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续巩固拓展前期主题教育工作成效,要进一步深入开展理论学习,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更好用以指导工作实践;要继续保持主题教育的严肃性,防止形式主义、杜绝低级红和高级黑;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提升调查研究实效;要有序推进查摆问题整改整治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杨瑞金同志表示,财政部建立巡回指导工作机制是推进主题教育的有力举措和重要保障,监督评价局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有力落实部第二巡回指导组有关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全局党员干部要持续强化学习教育,及时总结提炼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改进监督评价局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工作,切实抓好学用结合。要继续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加强与部第二巡回指导组、机关党委等方面的沟通汇报,持续深入做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各项工作,以主题教育的新成效推动财政监督评价工作迈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