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监督评价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监督评价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财政上报信息工作表彰会

  2023年4月12日,监督评价局组织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对2022年度财政上报信息工作先进处室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部署安排2023年财政上报信息有关工作。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2年度财政上报信息工作先进处室和先进个人表彰评选结果。荣获先进处室的是:绩效评价二处、监督检查一处、监督检查二处。荣获先进个人的是:梁少泽、邢宇、刘栋、陆红霞、方庆民、杨健。局领导班子成员为先进处室和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图1 局领导班子为先进处室颁奖

图2 局领导班子为先进个人颁奖

  杨瑞金局长强调,过去的一年,按照部党组工作要求,在办公厅指导下,局领导班子统筹指导、各处室真抓实干、全体同志共同努力,我局财政上报信息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这次会议既是对去年财政上报信息工作的表彰会,也是对我局今年信息报送工作的动员会、部署会。杨瑞金局长对于做好今年财政上报信息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

  一是进一步增强信息报送工作的积极性。信息工作开展情况在某种程度上反映推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层次和质量,反映一个单位的整体工作水平。全局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信息报送意识和做好信息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分管局领导要加强对信息工作的督促和指导,各处处长要认真承担起本处信息报送第一责任人职责,全体同志积极撰写报送,形成上下同心、积极报送的良好氛围。

  二是进一步提升信息报送科学性。各处要科学编制全年信息上报计划,分月、分季度明确报送数量,避免年底突击报送。要将信息报送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在本职工作领域充分挖掘高质量、有价值的信息。有效发挥年轻干部在信息工作中的突击队、生力军作用,将青年小组调研与信息工作紧密结合,推动提升信息工作整体水平。同时,要提升信息报送效率,聚焦党和国家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工作中及时总结上报。

  三是进一步提高信息报送质量。要提升选题质量,加强信息选题的研究策划,精准报送领导需要、群众关心、内容重要的信息。要提升内容质量,做好观点提炼,反映宏观性、综合性情况,找出规律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要提升文稿质量,把好信息政治关、内容关、文字关、数据关,做到论据充分、条理清晰、语言精炼、简明扼要。会议指出,新时代、新征程对财政信息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要继续保持良好势头,进一步增强信息意识,提高财政上报信息工作质效,更好服务党中央、国务院科学决策,推动财政中心工作和财会监督重点任务有效开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3年0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