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监督评价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杨瑞金局长出席“2022亚洲评价周”活动并作主旨演讲

  2022年9月13日,由中国财政部和亚洲开发银行主办、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亚太财经与发展学院)和亚洲开发银行独立评价局联合承办的“2022亚洲评价周”活动以线上形式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重塑评价,促进绿色、包容和有韧性的复苏”,财政部监督评价局杨瑞金局长出席活动,并作题为“深入推进预算绩效评价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

  杨瑞金局长在主旨演讲中指出,朱忠明副部长的开幕致辞令人鼓舞,充分肯定了六年来亚洲评价周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寄予了殷切希望。中国财政部以预算绩效评价为有力抓手,不断提升积极的财政政策效能,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促进中国经济实现绿色、包容与韧性增长。一是持续夯实绩效自评基础,推进扩大绩效评价全覆盖成效。二是稳步扩充重点评价范围,推动构建全方位绩效评价格局。三是大力强化评价结果应用,推动优化政策完善制度。四是着力加强基础能力建设,助力绩效评价行稳致远。

  杨瑞金局长表示,迈入新时代,中国财政部将同亚洲各国各有关方面一起,共同发挥绩效评价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增进人民福祉中的重要作用。中国财政部监督评价局将继续加强预算绩效评价制度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绩效评价工作质效,进一步强化预算绩效约束,更好地提升财政政策效能、促进绿色可持续发展。

  主旨演讲结束后,财政部监督评价局刘英副局长主持召开本次评价周的第一场专题讨论。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中国财经报社、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管理中心和中央财经大学的有关代表,围绕“助力绿色、包容、韧性增长的中国财政预算与评价实践”主题,结合各自的工作和研究领域分享经验、发表看法,给与会嘉宾带来了很多启迪和思考。

  “亚洲评价周”创办于2016年,目前已成为区域内绩效评价领域的优质品牌活动之一,受到了各有关方面的高度关注和重视。本次“亚洲评价周”举办时间为9月13日—15日,共开展近20场知识分享活动,来自世界各地90多个国家、100多个机构的专家和代表参加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