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监督评价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监督评价局召开地方财政内控工作视频会议

  8月16日下午,财政部监督评价局(内控办)召开地方财政内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领会财政部2022年6月29日内控委会议有关精神,总结2021年以来地方财政内控工作,交流地方财政内控工作经验,进一步推进地方财政内控建设。

  会上,财政部监督评价局局长、内控办主任杨瑞金同志讲话,河北、内蒙古、福建、山东、河南、湖南等六省区财政厅负责同志分别从提升省级财政内控工作实效、强化市县财政内控工作基础、推进财政内控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各地财政部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强化内控意识,完善制度机制,防范控制风险,加强内控执行,积极推进基层财政内控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地方财政内控建设在取得积极成效的同时,仍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制约了财政内控工作的深入推进。下一步,各地财政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刘昆部长在财政部内控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对财政内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总结经验,夯实根基,补齐短板,推动财政内控工作提质增效。一是进一步加强财政内控制度建设。二是扎实开展内控检查、内控审核和内控考评等工作,强化结果运用。三是依托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积极研究推动财政内控信息化建设。四是突出重点,因地施策,全面加强基层财政内控建设。

  各地财政厅(局)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召开得非常及时和必要。财政内控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地将继续严格自我约束,强化底线思维,凝心聚力、实干担当,深入推进财政内控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