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监督评价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扎实履行会计监督职责 切实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监督评价局组织开展第四期财会监督课堂

  7月21日,监督评价局组织开展第四期财会监督课堂,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杨瑞金同志主持,即将援藏工作的监督检查二处处长孙锋同志围绕会计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主题介绍。局领导班子和全局干部职工参加。

  孙锋同志主要从财政部门会计监督工作发展历程、近年会计监督工作情况,以及个人心得体会等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孙锋同志系统梳理了会计监督二十多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件,以及近年来财政部门贯彻落实“强穿透、堵漏洞、用重典、正风气”要求,“零容忍”打击财务造假,规范财务审计秩序等工作进展情况。同时,勉励青年同志要坚守政治本色,激发干事热情,做财经纪律的捍卫者和市场秩序的守护人。

  杨瑞金同志作总结发言,对全体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勤于思考,提高能力。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全局干部要以此次课堂为契机,结合自身工作深入思考、不断总结,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提高履职本领,争取成为业务领域的专家能手。二是务实笃行,苦干实干。坚持正确的政绩观,以务实态度、踏实作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在攻坚克难中创造辉煌业绩。许多优秀干部的成长经历充分证明,苦干实干出才干、苦干实干出口碑、苦干实干出业绩。三是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有为才有位、有为才有威,全体同志要聚焦财会监督制度建设、财税监督、会计评估监督、绩效评价、内控内审等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职尽责,不断推动财会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