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监督评价局

当前位置:首页>财政内部控制工作

各地财政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全国财政系统内部控制工作会议精神

  全国财政系统内控工作会议结束后,各地财政部门积极采取措施,深入贯彻学习会议精神,认真研究部署下一阶段财政内控工作。 

  四川省财政厅厅长主持召开内控专题会议,在认真学习全国财政系统内控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提出了建立内部控制检查考评机制,将各处室内控制度执行情况与评先评优挂钩;对内控制度进行定期分析评估,建立内控制度完善机制;2018年启动内控信息化工作,对内控有效性进行实时监控等具体措施,切实推进财政厅内部控制建设。为将全国财政系统内控工作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各级财政部门,四川省财政厅采取分片区召开专题会议等方式,督促各地进一步加强对内控工作的组织领导, 并通过开展内控工作考核等手段,积极推动全省财政系统内控工作向纵深发展。 

  安徽省财政厅厅长主持召开厅内控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财政系统内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进一步落实内控工作主体责任、构建覆盖财政资金全流程的内控机制、建立健全内控制度完善和执行长效机制、推动内控信息化建设、加强对市县内控工作的调研宣传和督导等五项工作任务,狠抓内控执行力度,不断推进财政内控工作深入开展。 

  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厅召开厅务会议对全国财政系统内控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传达,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内控工作新方案。一是及时调整内控委员会组成人员;二是组织相关处室外出考察学习;三是修改完善相关内控管理制度;四是加强财政内控信息化建设;五是建立有效的内控执行保障机制;六是建立内控工作考核评价机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7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