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监督评价局

当前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三点”发力 扎实推进预决算公开专项检查工作

  山西监管局

  一是“研”字为先,把握突破点。全体参检人员深入研读预决算公开检查相关政策文件,确保政策依据入脑入心。检查过程中,各小组之间及时沟通交流,保证线上审核和线下审核的口径一致、发现问题的定性一致,坚决做到不错查、不漏查。检查组合理分配检查力量,事前研究明确检查重点方向,确保真实性检查工作质效。

  二是“细”字入微,找准切入点。注重从细微处着手,充分利用相关数据进行系统性比对分析,沿着财政资金拨付脉络,有针对性调阅相关预算单位的会计账簿和原始凭证,重点对拨付到实有资金账户的财政资金进行监督检查。

  三是“实”字为要,抓好落脚点。为确保地方预决算公开情况专项检查工作取得良好效果,一方面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律做到组内成员交叉复核,工作底稿组长审定,确保证据充分、定性准确;另一方面做到服务要实,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及时向各预算单位宣传预决算公开的重要意义,认真分析评判被查单位的意见建议,确保检查工作成果客观准确,切实做到以查促改。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