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监督评价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财会监督检查人才素质提升工程第二次和第三次集训顺利开班

  5月22日,财政部财会监督检查人才素质提升工程暨财会监督人才库(监督检查方向)首批学员第二次和第三次集训开班仪式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举行。财政部监督评价局二级巡视员刘峰、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张凤玲致辞,财政部干部教育中心二级巡视员杜经彬主持开班仪式。

  刘峰同志指出,财政部领导高度重视财会监督检查人才素质提升工程,朱忠明副部长于2021年9月28日与首批学员座谈交流并作重要讲话,多次批示要求培养好、使用好人才工程学员,有力指导了财会监督人才培养工作。财政部监督评价局坚决贯彻落实部领导指示批示精神,与人事教育司、干部教育中心、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等部内相关单位共同抓好首批学员的选拔、培养、使用等相关工作。希望学员珍惜学习机会,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针对开展好本次集训,刘峰同志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财会监督的重要意义。二要增强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要求。三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形成高质量的学习成果。

  张凤玲同志向参加集训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本次集训来之不易,希望各位学员弘扬优良学风,真正做到坐得住、钻得进、学得好、收获多,认真参加全程学习培训,将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方法,满怀学习渴望而来,满载丰硕成果而归。

  杜经彬同志对本次集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他强调,各位学员在培训期间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中央组织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要求,遵守学习培训、安全保密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在财政部党组、部领导的关心支持下,财政部财会监督检查人才素质提升工程暨财会监督人才库(监督检查方向)于2021年5月正式启动,经初审、笔试、面试等环节工作,财政部监督评价局会同部内相关单位,从全国财政系统280名报名人员中,选拔出来自40家单位的52名首批学员。计划通过2年的系统培养,提高财会监督检查人员的执法能力和综合素质,促使优秀人才成为财会监督检查中坚力量,进一步推动财会监督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