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监督评价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杨瑞金局长带队赴四川开展西部片区财会监督工作督导调研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工作要求,按照报经部领导批准的总体调研方案,财政部监督评价局局长杨瑞金带队赴四川开展西部片区财会监督工作督导调研。

  调研组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细致研定调研内容,精心挑选调研单位,认真做好调研准备工作。组织四川、内蒙古、云南、西藏、陕西等5家财政厅(局)和四川、广西、重庆、甘肃、青海等5家监管局开展西部片区财会监督工作集中座谈,详细了解相关地区和单位财会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和财会监督专项行动推进情况,重点调研工作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和困难,认真听取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和深入开展专项行动的思路举措和意见建议。

  调研组深入基层、以点带面,赴眉山市开展地市层面财会监督工作专题座谈。详细听取眉山、绵阳、雅安等6个地市财政部门和眉山市纪委监委等3个市直部门,在开展专项行动、财会监督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工作机制建设等方面面临的主要困难和亟需解决的问题,为下一步改进完善工作提供有益参考。

  调研组坚持系统思维,宣调结合,注重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组织四川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审计厅等6家省直部门和四川省税务局、证监局、银保监局等4家中央驻川单位开展座谈访谈,详细了解财会监督主体横向协同、财会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机制情况,深入宣讲《意见》精神,推动凝聚思想共识。

  下一步,财政部监督评价局将继续按照督导调研方案要求,对《意见》学习宣传贯彻、专项行动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及时了解各地各部门工作成效、经验做法和情况问题,推动协调解决《意见》落实过程中的难点堵点,推进全国财会监督工作“一盘棋”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