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监督评价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监督评价局举办企业会计准则专题讲座

  4月21日下午,监督评价局举办第三期“财会监督课堂”,邀请会计准则委员会副主任张娟同志讲授企业会计准则相关内容,杨瑞金局长主持,局领导班子和全局干部职工参加。

  张娟同志围绕企业会计准则的基本概念与目标要求、会计准则理论与实践的重要问题、我国会计准则运用及体系、准则体系建设实施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从会计操纵和交易造假两个类别介绍了会计监管需重点关注的问题。

  杨瑞金同志指出,在会计准则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本期“财会监督课堂”成功举办,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张娟同志的授课全面系统、精彩生动、深入浅出、针对性强,对进一步深化对企业会计准则的认识和理解,做好财会监督工作具有重要帮助和推动作用。

  杨瑞金同志强调,企业会计准则体系的建设与实施关系企业经营活动成果的准确计量与真实反映,直接影响企业生产和提供的会计信息质量,对于完善市场经济运行机制、引导社会资源合理配置、保护投资者和社会公众利益具有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加强监督检查,推动企业会计准则落实落地,是深化财会监督、维护财经法纪的重要内容。

  杨瑞金同志要求,全局同志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提高违法成本,严厉打击企业财务造假,整顿会计行业秩序,切实提高企业会计信息质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