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监督评价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监督评价局成功举办第一期“财会监督课堂”

  为有效提升干部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服务财会监督事业高质量发展,监督评价局创新思路举措,设立“财会监督课堂”,围绕财会监督重点工作和领域,不定期组织专家讲解、互动研讨。2月15日下午,成功举办第一期“财会监督课堂”,邀请国库司田红梅处长、信息网络中心罗彬副处长讲授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有关情况,局领导班子和全局干部职工参加,杨瑞金局长主持。

  田红梅同志围绕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的背景、基本目标、主要管理机制、总体情况进行了讲解;罗彬同志介绍了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技术标准制定的总体情况及下一步主要工作,并与大家就开展新形势下财会监督信息化建设进行了互动交流。

  杨瑞金同志指出,在国库司和信息网络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第一期“财会监督课堂”成功举办,取得了良好效果。田红梅和罗彬两位同志的授课全面系统、深入浅出,针对性强、要点明确、内容丰富、非常精彩,对我局进一步深化对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加快推进财会监督信息化建设进程有很大帮助。

  杨瑞金同志强调,财会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财政部门的主责。部党组对财会监督工作高度重视,刘昆部长在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7次提到财会监督。许宏才副部长要求将监督、绩效、内控业务需求纳入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朱忠明副部长强调做好财会监督工作,必须要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信息化建设。监督评价局高度重视,遵照部领导指示要求多次进行专题研究和布置,加强与国库司、信息网络中心的工作对接,加紧梳理信息化建设需求,积极研究探索财会监督嵌入预算管理一体化的有效方式和可行路径。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杨瑞金同志要求,下一步全局同志要以“财会监督课堂”的成功开办为契机,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做好学用结合,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推进工作的实际举措。要进一步提高加强财会监督信息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在国库司、信息网络中心等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加快财会监督信息化建设步伐,有效破解人少事多的突出矛盾,不断提升监督效能,推动财会监督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