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监督评价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监督评价局联合有关方面举办促进第三方机构绩效评价执业质量提升论坛
暨第三方机构诚信高质执业倡议活动

   为进一步引导和规范第三方机构绩效评价执业行为,强化诚信执业、质量为上理念,促进第三方机构绩效评价执业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2021年12月21日,财政部监督评价局、中国财经报社、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联合举办促进第三方机构绩效评价执业质量提升论坛暨第三方机构诚信高质执业倡议活动。地方部分财政厅(局)相关负责同志、有关专家、第三方机构代表受邀参加活动。

  监督评价局局长杨瑞金在主旨发言中指出,监督评价局牵头预算绩效评价工作以来,在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会同地方各级财政部门积极探索,进一步引导和规范第三方机构在绩效评价中发挥重要作用,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是建机制,不断健全第三方机构绩效评价制度规范。二是重引导,不断拓展第三方机构参与绩效评价范围。三是抓规范,不断加强第三方机构执业质量监管。四是搭平台,不断强化第三方机构信用管理。 

  杨瑞金同志表示,下一步,监督评价局将会同相关部门,以全面提升第三方机构绩效评价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为目标,紧抓质量提升主线,努力构建部门协同、央地联动、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优化监管方式、加强第三方机构能力建设、明晰第三方机构权利和责任、做好服务保障,高效发挥第三方机构在预算绩效评价中的积极作用。 

  参加活动各方围绕健全诚信体系、强化责任意识,提升执业质量、促进行业发展,落实监管要求、完善监管方式等内容开展研讨,为规范第三方机构绩效评价执业行为、提升第三方机构绩效评价执业质量积极建言献策。 

  活动最后,主办方和承办方发出第三方机构诚信、高质执业倡议。20余家第三方机构代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共同宣读诚信、高质执业承诺书,作出以下庄严承诺:在参与预算绩效评价工作中,将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规范,坚决落实监管要求;牢固树立诚信意识,保持良好执业行为,自觉维护职业声誉;始终牢记社会责任,着力提升执业质量,独立客观提供高质评价服务;愿与各位同仁一道,为促进绩效评价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积极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