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监督评价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联建联创促交流 党建业务互提升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财政部统一部署和监督评价局党支部有关要求,10 月 18 日,财政部监督评价局内控内审一处党小组与8 位参加审计问题内控审核和专项内控检查的监管局党员同志,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 9 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开展联学联建专题活动。悟思想、强本领、增斗志、创新绩,奋力推动财政内控工作再上新台阶。监督评价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内控办主任杨瑞金出席活动并作讲话。
         
        杨瑞金同志指出,此次联建联学专题活动结合点找得好,既是贯彻落实部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青班”重要讲话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贯彻落实部党组关于建立部机关司局与各地监管局党建工作联建联创机制决策的一次创新实践,有利于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推动党建与业务相互融合、相互促进。
         杨瑞金同志要求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9 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练好内功、提升修养,知行并进、担当作为,高质量做好内控审核、检查在内的各项工作。一是要细思笃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中央国家机关干部,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在庆祝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发表重要讲话的特殊重要意义,立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等 6 个方面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当好“三个表率”,坚决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二是要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内控工作的系统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提升大局意识,提高工作站位,充分发挥内控办的牵头组织协调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统筹谋划内控工作。创新方式方法,激发各个主体的内控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财政内控建设的系统性和有效性,推动财政内控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三是要突出重点,圆满完成部党组交办的内控审核(检查)工作任务。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团结协作,坚持审计问题内控审核与专项内控检查、内控审核(检查)与内控考评、揭示问题与督促整改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客观公正,敢担当、勇作为,动真格、见实效,切实把内控审核(检查)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会上,4 位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专业的精神、更加优良的作风投入到内控工作中来,确保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