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监督评价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感悟百年风华 赓续红色血脉

  ——监督评价局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砥砺前行。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力量,10月19日上午,监督评价局党支部由支部书记杨瑞金带队,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追寻党的历史记忆。

   

  鉴往知来,向史而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通过 2600 余幅经典图片、3500 多件(套)珍贵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凝神谛听,不时驻足观看,用心感悟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和蕴含其中的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精神之钙,进一步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重温誓词,叩问初心。在杨瑞金同志领誓下,大家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再次在心中许下对党忠诚、牢记使命的坚定承诺。大家深刻认识到,作为财政监督评价战线“卫士”,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以党的理想为理想、以党的信念为信念,贯彻好、执行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不断把新时代财政监督评价工作引向深入,为推动财政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勇担责任,开拓进取。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下一步,将以巩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示范支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建设成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突出、难点、堵点问题,不断提高财政监督评价工作水平。将以对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扎实工作,始终坚持忠于人民、服务人民的立场,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把人民群众的期盼落到实处,勇挑重任,恪尽职守,不断开创财政监督评价工作新局面。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