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监督评价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杨瑞金局长出席“2021亚洲评价周”活动并作主旨演讲

   2021年9月6日,由中国财政部和亚洲开发银行主办、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亚太财经与发展学院)和亚洲开发银行独立评价局联合承办的“2021亚洲评价周”活动以线上形式隆重举行。财政部监督评价局杨瑞金局长受邀出席活动并作主旨演讲。

   杨瑞金局长在主旨演讲中指出,监督评价局牵头预算绩效评价工作以来,在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围绕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战略,持续深入推进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新的成效。一是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绩效评价制度体系。二是强化沟通交流,绩效评价多方参与、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基本形成。三是强化创新意识,绩效评价各项工作不断向纵深迈进。四是强化激励约束,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和公开工作稳步推进。五是强化监督管理,绩效评价第三方机构执业质量不断提升。

   杨瑞金局长表示,预算绩效评价改革和发展永无止境,下一步,监督评价局将持续加强顶层设计和制度建设,强化绩效自评质量监督,加强重点绩效评价成果应用,不断夯实绩效评价基础保障,进一步促进绩效评价工作高质量发展。

  “亚洲评价周”活动是由中国财政部和亚洲开发银行共同发起的一项区域内绩效评价能力建设盛事,在绩效评价领域具有重要影响。本次活动主题为“变革中的评价:应对不确定性挑战、促进更有韧性的发展”,来自40多个国家、20多个国际机构的专家和代表参加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