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监督评价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世界银行贷款“现代财政制度与国家治理”技援项目“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背景下的预算绩效评价创新”研究下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背景下的预算绩效评价创新”合同信息公示

   根据《国际复兴开发银行贷款及国际开发协会信贷和赠款—世界银行借款人选择和聘请咨询顾问指南》相关规定,世界银行贷款“现代财政制度与国家治理”技援项目: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背景下的预算绩效评价创新研究下 “全面预算绩效管理背景下预算绩效评价的创新研究”,采用世界银行基于咨询者资历(CQS)采购方式与选定的机构签订了全面预算绩效管理背景下预算绩效评价的创新研究(咨询服务)合同(合同编号:JDPJJ-2020-01),现将合同信息公示如下:

   1、选定的全面预算绩效管理背景下预算绩效评价的创新研究(咨询服务)机构名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中政智信(北京)经济咨询有限公司

   2、合同价格:67,000美元

   3、合同期限:2021年6月30日至2022年5月31日

   4、合同范围概述:

 (1)明确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预算绩效评价的改革要求。界定预算绩效评价概念,深入分析阐释预算绩效评价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回应新时代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对预算绩效评价提出的新要求。

 (2)梳理中国预算绩效评价的成效与问题。系统梳理中国预算绩效评价改革的历史和现状,从财政支出的宏观控制、财政资金的结构配置、主体运行效率的提升及成本节约等方面梳理预算绩效评价的积极作用。从评价机制、操作规程、工作质量、专业能力、工具指标、结果应用、激励约束等方面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

 (3)构建中国预算绩效评价治理体系。明确预算绩效评价的总体目标、主体责任、工作流程、设计协调配合与信息沟通机制、质量控制与监督问责机制及评价结果应用机制。

 (4)提出中国预算绩效评价改革思路。分别从短期和长期就预算绩效评价主体、对象、依据、标准等方面提出建议和优化路径。

 (5)创新中国预算绩效评价实践。结合案例,对政府、部门整体支出、财政支出政策和项目绩效评价,依据、标准、程序、报告、结果应用等设计操作模式和要点,指导实施机构更好地执行预算绩效评价工作。

  (联系人:刘栋, 电话:010-61965466,电子邮件:liudong@mof.gov.cn)

                                                      

 

                                                      财政部监督评价局

                                                       2021年7月6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