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监督评价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2021年资产评估机构执业质量联合检查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6月28日,财政部监督评价局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在组织召开2021年资产评估机构执业质量联合检查启动会,部署动员2021年资产评估机构执业质量检查工作。财政部监督评价局二级巡视员刘峰、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副秘书长杨松堂出席,来自财政部有关监管局、资产评估协会等单位的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资产评估行业是财会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立资产评估行业联合监管机制,推动资产评估机构更好发挥职能作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自觉实践,有利于更好发挥行政监督、行业自律各自优势,增强监督合力。组织实施好首次资产评估机构执业质量联合检查,对于联合监管机制落地见效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各检查组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扎实开展检查工作。检查过程中要坚持“六个统一”、“三个并重”和“一查双罚”的联合监管基本原则,充分借鉴行政检查和行业自律检查的有效经验,实现行政监督和行业自律监督的优势互补、有机融合,达到“1+1>2”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检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联合检查组中设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使全体参检人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高质量完成检查工作。会上,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

会议还就全体检查人员培训等事项作出安排。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