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监督评价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郜进兴局长出席“2020亚洲评价周”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

由财政部和亚洲开发银行主办的“2020亚洲评价周”97日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举行,财政部程丽华副部长发来书面致辞,财政部监督评价局郜进兴局长受邀出席活动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

郜进兴局长在题为《积极构建高质量的预算绩效评价体系》的主旨演讲中指出,中国财政部高度重视绩效评价工作。一是在法律法规、制度规范等层面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技术规范,绩效评价法规制度体系不断健全。二是注重发挥牵头组织、协调各方、强化指导的作用,绩效评价工作机制不断优化。三是压实部门责任,充分发挥单位自评、部门评价和财政评价各环节作用,绩效评价框架体系不断完善。四是一手抓服务引导,一手抓规范管理,绩效评价的第三方机构监管体系不断建立。五是健全评价结果反馈和整改制度,建立评价结果挂钩和结果公开机制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体系不断丰富。下一步,中国财政部将协调处理好各方参与主体关系,推动建立运转顺畅、协调高效的绩效评价工作机制,下大力气做“真”绩效自评,加大重点绩效评价力度,研究起草绩效评价操作指南,加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引导和规范第三方机构参与绩效评价工作,为建设高质量的预算绩效评价体系不懈努力。

“亚洲评价周”从2016年开始举办,今年恰逢创办五周年。此次活动以“评价:为了更好的未来”为主题,由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亚洲开发银行独立评价局承办,上海市财政局协办。活动致力于打造亚洲地区乃至全世界一流的绩效评价领域能力建设和交流沟通平台,促进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分享绩效评价的经验做法,交流评价领域的前沿理论。共有来自全球90多个国家, 30多个国际机构的专家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本次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