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监督评价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背景下的预算绩效评价创新研究”
子项目征询意向公告

2020年8月25日 来源:监督评价局

  经财政部批准,监督评价局正在执行世界银行贷款“现代财政制度与国家治理”技援项目中的一个子项目。该子项目的目标是从十九届四中全会“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以优化政府职责体系、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对预算绩效评价提出的新要求出发,针对预算绩效评价实践中存在的问题,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实施路径。为此,监督评价局希望聘请四家咨询机构,在“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背景下的预算绩效评价创新研究”子项目下分别就以下四项工作开展研究。

  一、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背景下的预算绩效评价创新研究:开展绩效评价工作机制建设、内容丰富等方面的研究,进一步厘清提升绩效评价工作质量、提升评价主体专业能力水平、完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明确工作规程等各部分工作之间关系。

  二、“十四五”预算绩效评价发展规划:重点围绕“十四五”期间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发展方向、立法规划等进行研究探索,提出改革完善的思路、方案和实现路径。

  三、预算绩效评价国际比较和借鉴研究及第三方机构参与预算绩效评价工作机制研究:比较研究国际发达国家和国际组织开展绩效评价的操作模式,提出适合中国国情和财政改革要求的预算绩效评价模式路径。制定提出引导和规范第三方机构参与绩效评价工作的相关建议和制度规范,提升第三方机构参与绩效评价能力和水平。

  四、项目实施控制和质量监控:协助开展课题研究相关工作,保障上述课题研究顺利、高效完成,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符合要求的研究成果。

  附件中的工作任务大纲说明了详细工作要求。

  对此工作任务有兴趣的机构需提供信息,说明其有资格完成本任务。

  1.机构介绍;

  2.完成过的类似任务经验;

  3.承担本任务的业务骨干及具有适当技能的人员等。

  机构可以通过组成联合体或选择分包商加强能力。

  有兴趣的机构,请于2020年9月4日之前向我们表达意向,并提交或送达意向公告中要求的机构信息,见下附联络信息。

  在收到三家以上机构的信息文件后,我们将按世界银行基于咨询顾问资历的采购方法,评选出一家机构,并就合同事宜展开进一步磋商

  联系人:黄斌  刘栋       电话:010-68552317  68552752

  电子邮件:czbjdj_jxpj@163.com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附件:1.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背景下的预算绩效评价创新研究

  2.“十四五”预算绩效评价发展规划

  3.预算绩效评价国际比较与借鉴研究及第三方机构参与预算绩效评价工作机制研究

  4.项目实施控制和质量监控

   

   

   

  财政部监督评价局

  2020年8月21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