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监督评价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监督评价局组织开展林业改革发展资金重点绩效评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陕西、山西、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加强财政生态环保资金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近期,监督评价局会同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司组织部分监管局对林业改革发展资金开展重点绩效评价。

      2017-2019年,中央财政累计拨付地方林业改革发展资金超过1400亿元,用于完善天然林保护、大力支持造林绿化、强化湿地生态保护和恢复、推进沙化土地治理等方向。为综合评价林业改革发展政策资金效果,切实发挥绩效管理推动财政资金提质增效的重要作用,绩效评价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科学设置评价指标体系,充分发挥绩效“指挥棒”作用。一是以评价促管理,重点关注资金分配决策和使用管理,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提高管理水平。二是以评价提效益,聚焦资金实际产出和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可持续影响、相关主体满意度,督促地方高质量完成林业改革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三是以评价强约束,加强对预算执行进度和资金使用规范性、有效性的监督,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下一步,加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提高资金绩效透明度,按照“有效多安排,低效少安排”的原则,推动评价结果与后续预算资金分配挂钩,把钱用在刀刃上、紧要处,充分发挥林业改革发展资金在推动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