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监督评价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全国财政监督工作培训班在云南举办

    11月19日-22日,财政部监督评价局和干部教育中心联合在云南昆明举办全国财政监督工作培训班。监督评价局局长郜进兴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为学员授课。干部教育中心副主任李为出席开班式并讲话。财政部各地监管局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政局财政监督有关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180余人参加了培训。监督评价局一级巡视员邵敏主持培训班并作培训总结。

  

     培训班总结了近两年来财政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效,全面分析了机构改革后财政监督工作的职能定位,并对进一步做好新时期财政监督工作进行了系统阐释。一是服务大局,切实做好中央重大财政政策落实情况监督;二是围绕中心工作,切实加强预算监督;三是提升资金效益,切实做好绩效监督;四是树立监管权威,切实强化会计监督;五是突出风险防范,切实做好内控内审工作;六是当好参谋助手,不断提升财政监督工作成效和影响力。

     开班式上,福建、湖南、广东、四川省财政厅和财政部安徽、山东、河南、云南监管局等与会单位财政监督工作负责同志就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实施效果专项检查和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实践中的特色做法作了经验交流。

  

培训期间,监督评价局组织全体与会单位围绕各地各部门今年以来财政监督工作的特色亮点、困惑挑战和明年财税监督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座谈,收集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并组织部分监管局和地方财政厅(局)就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进行深入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培训班邀请了税政司司长王建凡、预算司一级巡视员王克冰、生态环境部综合司督察专员夏光、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林、中央办公厅督查室四级调研员宋哲等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统筹规范督查考核、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部署、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等内容进行讲解。

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此次培训班是机构改革后财政监督部门举办的首次财税政策培训,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邀请的老师都是各领域的专家,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借鉴大家表示,将结合此次培训班的部署和要求,紧密联系实际,聚焦重点工作,奋发努力,为做好新时期财政监督工作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9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