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监督评价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全国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培训班在宁夏举办

 10月29日-31日,财政部监督评价局和干部教育中心联合在宁夏举办了全国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培训班。监督评价局局长郜进兴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作讲话。预算司、干部教育中心、预算评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财政部各地监管局和各省财政厅(局)预算绩效评价工作负责人和业务骨干170余人参加了培训。监督评价局二级巡视员林启云主持培训班并做培训总结。

 培训班对做好新形势下预算绩效评价工作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释和明确,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做好预算绩效评价工作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的有力保障,是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完善现代财政制度的关键抓手,是新时期加强财政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培训班总结了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梳理了存在的差距和挑战,并明确了进一步加强预算绩效评价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一是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着力构建运转顺畅、协调高效的预算绩效评价工作机制;二是规范程序、提质扩围,进一步提升绩效自评和外部评价工作成效;三是强化约束、严格问责,建立健全预算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和整改落实机制;四是积极探索、加强调研,引导和规范第三方机构参与预算绩效评价工作;五是加强学习、提升素质,着力培养打造一支高素质的预算绩效评价队伍。

 培训期间,财政部山东监管局、河南监管局、四川监管局、新疆监管局,北京市财政局、河北省财政厅、湖南省财政厅、广东省财政厅等与会单位预算绩效评价工作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就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实践中的特色做法作了总结介绍。培训班邀请了预算司、预算评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和相关科研院校、第三方机构的绩效评价专家,围绕预算绩效评价制度建设、理论研究和实务操作等内容进行讲解。

 参加培训的监管局和地方财政厅(局)的同志们表示,此次培训班是财政部党组明确由监督评价局牵头负责绩效评价工作后,举办的首次业务培训,对于明确下一步预算绩效评价工作目标和思路,开创工作新局面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非常及时、必要。大家表示,将结合此次培训班的部署和要求,扎实工作、不断创新,为提升预算绩效评价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共同努力、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9年11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