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监督评价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郜进兴局长出席2019年预算绩效管理国际研讨会

 

2019年9月20日,郜进兴局长受邀出席2019年预算绩效管理国际研讨会。本次会议以“新时代国家治理与全面预算绩效管理”为主题,由财政部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财政部预算司、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和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

会议期间,郜进兴局长主持了第六单元“各国预算绩效管理实践与启示”的主题研讨。郜进兴局长在主持单元研讨时简要介绍了财政部监督评价局机构职能调整以及牵头预算绩效评价工作相关情况,组织与会的荷兰、韩国、日本、澳大利亚以及亚洲开发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专家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单元小结时阐述他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体会和认识。郜进兴局长指出,一是经济越发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越重要,尤其是当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与财政支出刚性并存,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显得尤为重要。二是预算绩效管理需要政府的强力推动和指导,从各国预算绩效管理实践看,正是政府部门的重视和努力,才促进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不断完善。三是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需要注重制度规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涉及面广、专业性强,必须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技术规范,使预算绩效管理有章可循。四是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需要社会各方面的参与,项目单位、专家学者、中介机构、社会公众等各方力量发挥合力,才能共同推动提高中国预算绩效管理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9年0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