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监督评价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加强内控调研督导 完善内控考评工作--监督检查局(内控办)赴北京市财政局调研督导内控工作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内部控制委员会2017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对《财政部机关内部控制考核评价办法(2017修订稿)》及开展内控工作的意见建议,监督检查局(内控办)王小龙局长带队,于95日对北京市财政局内控建设工作进行调研督导。监督检查局(内控办)马卫红巡视员和内控处室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北京市财政局副局长韩杰、副巡视员师淑英和各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与会交流。 北京市财政局自财政内控建设启动以来,积极落实财政部部署要求,加强组织保障,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主任的内控委;建立起1个基本制度、9个专项风险管理办法及各处室操作规程等构成的内控制度体系;积极开展内控培训,强化内控理念和内控意识,督促指导区县内控工作;抓好制度执行,对核心业务开展重点检查,切实堵塞风险漏洞。 

   

北京市财政局参会同志围绕《财政部机关内部控制考核评价办法(2017修订稿)》、进一步有效开展财政内控工作等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王小龙局长充分肯定了北京市财政局在财政监督和内控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对在相关工作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鼓励北京市财政局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在内控制度落地、内控考核评价、内控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打造财政内控建设创新试验的主战场,争做全国财政系统内控建设的排头兵。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7年09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