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监督评价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深入开展学习教育 做“两学一做”表率

  2016年6月2日,财政部监督检查局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会暨局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以“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做“两学一做表率”为主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文章,学习中纪委网站《学好党章,形成觉悟》文章,传达楼继伟部长在部党组中心组“两学一做”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上的学习体会,结合财政监督工作就尊崇党章、贯彻落实党章进行交流发言。监督检查局局长王小龙同志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局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会议首先传达了楼部长在部党组中心组“两学一做”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上的学习体会,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文章和中纪委网站《学好党章,形成觉悟》文章。各党小组组长围绕学习党章和楼部长讲话进行交流发言,畅谈心得体会。大家在讨论学习中认为,中央开展“两学一做”活动,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找准了开展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切入点。特别是把党章党规的学习作为重要内容,使学习的标准看得见、摸得着,更加贴近工作生活实际。做合格党员看似标准不高,但认真对照党员的八项义务和八项权力,要做到合格非常不容易。要认真开展对照检查,自己离党章的要求还有哪些差距,有没有存在“五大问题”,或者或多或少的存在这些问题,要切实予以改进。要自觉尊崇党章、维护党章,提高贯彻执行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通过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做好财政监督工作,做合格党员。当前正在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财税改革也在稳步推进,其间的财政风险问题不容忽视。要有效履行财政监督法定职责,发挥好财政监督的职能作用,建立健全制约机制,规范资金使用,提高使用绩效,有效防范风险。

  王小龙局长对大家的发言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发言以党章学习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认识有感而发,言之有物、贴合实际,有学有思、有思有悟,反映的情况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很好。

  王小龙局长强调,中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把学习党章作为学习教育的基石和起点,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提高思想觉悟是一个永恒的目标,做合格党员也是一个永恒的目标。昨天合格,未必今天就合格;今天合格,不一定明天仍然合格。做合格共产党员,永远在路上。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思想上高度重视,责任上强化落实,工作上扎实推进。

  王小龙局长要求,全局同志要做好从理论到实践的转换,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要结合楼部长学习体会,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思考有效发挥财政监督职能,有效防范财政风险的思路和做法,转变观念,创新方法。要建立完善内部控制,完善制约机制,严格资金监管,严肃财经纪律,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支持和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新的动力。通过深入开展学习教育,争做“两学一做”表率,培育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局风,加强局内同志思想、工作交流,营造人人想工作、干工作,开拓进取、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良好氛围,增强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6年06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