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监督评价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弘扬航天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
——财政部监督评价局组织青年党员干部赴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参观学习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及中国共青团成立101周年,根据监督评价局“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安排,5月12日,受财政部监督评价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杨瑞金委托,党支部副书记、副局长樊继红带领局青年党员干部赴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参观学习。

  青年干部参观学习了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在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北斗工程、高分工程等重大任务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深入了解了载人航天、月球与深空探测、导航定位、对地观测、通信广播、空间科学与技术试验等发展历程,实地观看了采样车探月、探索火星。通过参观学习,开拓了青年干部的视野,增强了爱国情和自豪感,让青年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到党领导建设世界一流航天强国的伟大成就,以及“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探月精神。

  大家一致表示,中国航天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也离不开广大航天工作者牢记初心、攻坚克难、不畏艰险、不畏挑战的精神。财政部门是财会监督主责部门,要从主题教育中不断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增强履职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传承弘扬航天精神、探月精神,切实做好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宣传贯彻落实有关工作,扎实开展财税监督、会计评估监督等专项检查核查,深入推进预算绩效评价,加强内控内审,强化追责问责,严肃财经纪律,拼搏奋进、担当有为,为促进财会监督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