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监督评价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 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监督评价局青年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斗的大会。按照部机关党委统一部署,监督评价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局党支部的带领和指导下,认真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研讨。

  10月24日下午,监督评价局组织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杨瑞金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樊继红副局长、党小组代表、青年同志代表谈学习体会,全局党员干部参加。

  专题学习活动掀起了全局青年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积极交流心得体会的热潮。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是民族复兴征途上新的历史坐标,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思想深邃、高屋建瓴,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提出殷切希望,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必将极大振奋青年一代奋斗热情。作为新时代财政青年,必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勇于担负时代使命,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综合处李思佳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广大青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财会监督事业新兵,将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练好内功、增强本领、强化担当。监督检查一处邢宇同志围绕二十大报告“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重要论述,结合“东升西降”、“中治西乱”鲜明对比,表示将进一步增强信心决心,不断学习,扎实履职,用实际行动服务“国之大者”。监督检查二处任宏达同志从“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角度,结合处里开展的监督检查和跨境会计审计监管合作工作,认为必须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不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确保公共财政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绩效评价一处潘玉超同志表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根本在于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必须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贯彻“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绩效评价二处梁少泽同志认为,财政部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必须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做表率。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慎始慎微慎独,廉洁奉公,心存敬畏,不断锤炼过硬作风。内控内审一处庞天龙同志谈到,大会明确提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我们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真经”上下功夫。内控内审二处解斐同志在总结整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人民至上重要论述的基础上,认为要不断增强财政为民意识,以政府过紧日子换老百姓的好日子,推动财税体制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杨瑞金同志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和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局内青年同志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做好财会监督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