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监督评价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凝聚青年力量 谱写青春篇章
——监督评价局部署进一步加强青年工作

         为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生力军、突击队作用,更加有效推进监督评价局青年工作,10月10日上午,监督评价局组织召开局青年小组全体会议,充实青年小组组织协调力量,部署下一阶段青年小组工作。根据局党支部有关工作安排,受党支部书记杨瑞金同志委托,樊继红副书记主持会议,局全体青年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我局党支部高度重视青年工作,注重以党建带群建,以党建引领青年工作,杨瑞金同志多次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青年工作,加大青年干部培养锻炼力度,充分发挥青年干部作用。目前,我局40岁以下青年干部占比超60%,青年同志在多项急难险重工作中冲锋在前、敬业奉献,逐步成长为各处的骨干。

  会议对做好下一阶段局青年小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青年小组要把党建、业务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一体推进良好格局;把青年工作与监管局联学联建结合起来,进一步放大工作成效;把调研与信息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让调研成为挖掘信息的重要途径。在局党支部领导下,将青年小组打造成为青年同志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

  二是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青年干部是财政事业的中坚力量,也是财会监督事业的有生力量。青年小组要围绕局党支部年度重点工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展现青年同志创先争优、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营造积极向上、团结互助的良好氛围,推动财会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深入组织开展调查研究。文字写作能力和调查研究能力是财政青年干部必备的基本能力。青年小组要聚焦财政中心工作、财会监督职责和重点任务,筹划确定3-4个选题,深入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同时,调研工作要与信息工作紧密结合,力争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和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上报信息。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