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监督评价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监督评价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杨瑞金讲党课

  7月15日,监督评价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杨瑞金围绕“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讲党课,并与大家互动交流。

  杨瑞金同志指出,“两个确立”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历史幸运、时代幸运,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

  杨瑞金同志强调,要从理论依据、实践依据、未来意义“三个维度”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回答好“从哪里来、往哪里去”这个基本命题,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杨瑞金同志指出,党中央治国理政、当家理财,财政部门做具体服务保障工作。监督评价局作为财政部重要组成部门,所有的业务都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所做的每一项工作都包含有政治,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加强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推动财政监督评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杨瑞金同志强调,要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增强本领,坚持廉洁自律,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境界,以锲而不舍、坚韧不拔的意志,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致广大而尽精微”,更好肩负起新时代财会监督事业发展的千钧重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