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监督评价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深刻学习领悟 坚定勇毅前行
——监督评价局党支部赴财政部部史部风展馆参观学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贯彻落实部领导关于加强部史部风宣传教育指示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结合“警示教育周”活动有关安排,7月7日,在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杨瑞金带领下,监督评价局全体同志赴财政部部史部风展馆参观学习。

  展览以党领导下财政发展历史为主线,主要包括“重要论述”、“红色传承”、“光辉岁月”、“砥砺奋进”、“作风锻造”五个板块,通过翔实、珍贵、鲜活的档案文件、照片影像、图表文字等,全面、生动展示了在党的领导下,不同历史时期财政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以及一代代财政人创造积累的优良传统作风。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驻足观看,共同回顾财政奋斗历程,追忆一代代财政人忠诚于党、服务人民的点点滴滴。参观期间,杨瑞金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

  杨瑞金同志指出,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很有意义,全局同志要从党的财政史中汲取宝贵精神财富,继承和弘扬财政优良传统作风,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为推动财政监督评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更好的贡献。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深刻认识财政监督评价工作的政治属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做好财政监督评价工作的实际行动上。二要敢于担当作为。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要主动投身到新时代财政监督评价事业的伟大实践中去,多经历“风吹浪打”,多捧“烫手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对事业的热诚。三要坚持清正廉洁。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的“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正心明道、怀德自重,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坚持公正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做到心存敬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拒腐防变防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