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监督评价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监督评价局打造“运动走廊”提升干部职工身体素质和干事创业精气神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为提高干部职工身体素质,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生动活泼的机关文化氛围,针对监督评价工作任务重、强度大等特点,财政部监督评价局党支部和局分工会积极倡导“高效+健康”的工作理念,充分利用走廊尽头不走人部分区域,将其打造为“运动走廊”,鼓励干部职工利用工间操时间锻炼身体,既有效缓解了长期伏案工作带来的疲劳状况,活跃集体氛围,提高工作效率,又增加了同志们沟通交流的渠道,受到干部职工的普遍欢迎。

  每个工作日上午10点和下午3点,局分工会准时播放第九套广播体操清脆音乐,局内干部职工自觉来到“运动走廊”,开始十分钟的工间锻炼。在规定动作广播体操之外,部分爱好踢毽子的同志玩起多人花毽赛,欢声笑语接连不断,在紧张工作和有限空间中打造出了愉快轻松的“动感地带”。一些因工作、会议来不及参加工间操的同志,待工作结束后也会来到“运动走廊”骑一骑健身单车,举一举自备哑铃。“磨刀不误砍柴工”,工间操时间虽然不长,却能有效缓解身体疲劳。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充分用好“运动走廊”,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不断提升身体素质,更好完成本职工作。

  “运动走廊”是监督评价局一直以来重视体育活动、关心关爱干部职工身心健康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在监督评价局党支部领导下,局分工会建立多个文体活动兴趣小组,积极组织开展广播操、健步走、趣味比赛、乒乓球、羽毛球等活动,先后获财政部元旦春节文体活动团体一等奖、财政部广播操比赛优胜集体、财政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云健步活动“健步先锋团体”等奖励和荣誉。通过开展一系列体育健身活动,切实加强了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增强了全局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了全局干部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健康的体魄投入到财政监督评价事业中。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