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监督评价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联学红色金融 共促党建发展

  ——财政部监督评价局党支部、中国建设银行财务会计部党总支部分党小组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 月 15 日,经报局党支部批准,财政部监督评价局绩效评价一处党小组、绩效评价二处党小组与中国建设银行财务会计部第二党支部第二党小组赴红色金融教育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监督评价局党支部纪检委员、副局长刘英,中国建设银行财务会计部党总支副书记、副总经理顾万寿和第二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陈颖钰参加活动。

  双方党员干部首先围绕“联学红色金融 共促党建发展”主题进行座谈交流,介绍和分享了各自党建工作、群团工作经验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财政金融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逐字逐句学、原原本本学、入脑入心学。座谈交流活动气氛热烈、互动频繁,达到了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预期效果。座谈会结束后,大家带着集体学习的沉淀感悟,参观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金融历史展”,在对不同时期红色金融史料展品参观学习中,重温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红色金融革命史。

  刘英同志在座谈交流中表示,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成效显著,既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也是一次务实的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财政、金融作为国家宏观调控的重要手段,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十四五”规划首次提出“建立现代财税金融体制”,更加强调了财政和金融之间的协同发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双方通过交流党建经验、集体学习研讨,进一步增强了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的内生动力。主题党日活动在双方收获满满、期待再续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史和红色货币、红色金融发展历史有机结合,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金融事业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的足迹,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卓越的智慧、高尚的情怀、一流的信誉和与老百姓无比深厚的感情。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把从党史和红色金融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行动自觉,充分发扬老一辈革命者顽强的斗志与创业精神,传承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推动财政、金融工作进一步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