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监督评价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学习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监督评价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近日,监督评价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杨瑞金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支委委员和各党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西藏、青海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刘昆同志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批示精神、余蔚平副部长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等。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认真领会落实“五个始终”的基本要求。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先进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在锻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密切联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高用科学理论指导财政监督评价事业更好发展的能力水平。二是把握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落实好部党组指示要求贯穿起来,结合财政监督评价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中的重大意义、核心内涵,把握精神实质,明确实践要求。三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近期再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对照“我为群众办实事”7 项任务,加快推进落实,加强跟踪问效,进一步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四是加强工作落实。抓紧落实好部党组会议安排的加强绩效评价第三方机构执业质量监管、加大违规兴建楼堂馆所整治力度、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严肃财经纪律等工作。强化工作督导、进度跟踪,统筹抓好党建、业务各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