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监督评价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深入剖析查找不足 突出学习教育实效

  ——监督评价局党支部组织各党小组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近期,根据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在部机关党委和部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的指导下,监督评价局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积极邀请部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列席指导,取得良好成效。

  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杨瑞金同志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主持召开支委会研究制定《监督评价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明确各环节要求,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综合处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指导组派员列席指导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对监督评价局党支部相关工作,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局领导班子成员樊继红、旺久多吉、刘英同志分别参加了监督检查一处、内控内审二处和绩效评价一处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

  各党小组认真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盘点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一是打牢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采取多种方式开展自学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朱忠明副部长专题党课要求。二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党支部书记杨瑞金同志带头开展谈心谈话,与处室负责同志、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小组党员代表谈心谈话。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广泛交心谈心相互提醒、沟通思想、听取意见,为盘点检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基础。三是开好组织生活会。结合谈心谈话情况,各党小组及时形成党小组盘点检视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在组织生活会上,各党小组组长向党员报告党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代表党小组盘点和检视问题,党员干部逐一盘点检视,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同时,拿出过硬整改措施,扎扎实实整改,切实体现学史力行、见行见效。

  专题组织生活会结束后,局党支部及时汇总分析各党小组报送的总结报告,召开支委会,由党支部书记杨瑞金同志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各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

  杨瑞金同志指出,前一阶段,监督评价局党支部坚决落实部党组和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部署安排,抓好传达学习,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具体落实,高标准做好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同时,注重把握监督评价工作特点,通过临时党支部建设、践行“四结合”支部工作法等多种方式,创新学习教育自选动作,更好体现自身特色。

  杨瑞金同志强调,下一步,监督评价局党支部将着力在三个方面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目标任务,一是积极营造和保持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将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领悟和贯彻落实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中心内容,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二是结合自身特点,不断丰富和拓展学习教育的内容、形式。推出更多喜闻乐见的活动,特别是抓紧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是持续推进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干部更好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作为。各党小组和党员干部要以更高标准做好各项日常工作,积极抓好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以实际工作成效积极践行“两个维护”。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