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监督评价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回顾百年历程 凝聚奋进力量

  ——监督评价局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力量,根据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7 月 22 日上午,监督评价局党员干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凝聚团结奋进力量。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巍然矗立,气势恢宏。党史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精心设计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 个部分,通过 2600 余幅经典图片、3500 多件套珍贵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参观时,全体党员干部佩戴党徽,凝神谛听,不时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追寻党的历史记忆,用心感悟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和其中蕴含的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奋斗历史中增强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大家参观后一致表示,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用结合、学用相长,推动财政监督评价工作取得新发展,用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努力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起步,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更多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