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监督评价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以案为鉴知敬畏 清正廉洁做表率

   ——监督评价局联合北京监管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落实部党组要求和我部“警示教育周”活动安排,监督评价局高度重视,紧密结合财政部党史学习教育以及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有关部署,于 7 月 8 日联合北京监管局赴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了“以案为鉴知敬畏 清正廉洁作表率 ”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完成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前提下,此次活动以“党史教育+廉政学习”的形式开展,积极联合北京监管局,以警示教育为主题,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为目的,精心选择警示教育基地,制定活动方案,丰富学习内容,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廉政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力争在自选动作上见实效。警示教育以“总书记的告诫”开篇,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主线,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通过大量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学史崇德、以案为鉴。在讲解员引导下,大家认真观看了“挺纪在前、筑牢防线”“以案为鉴、知畏知止”等专题警示教育展厅内容,正风肃纪的严厉举措、振聋发聩的典型案例、犯罪服刑人员的含泪忏悔,给大家带来强烈震撼和深刻警示。党员干部在视觉情感互动区,身临其境地感受了“服刑人员狱中一日改造生活”,更加体会到自由的可贵;在多功能教育厅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动漫宣传片,对“六大纪律”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

  重温誓词、牢记使命。“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高举右手,面向鲜红的党旗郑重宣誓、庄严承诺。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令人备受鼓舞,也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提升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增强了推动财政监督评价事业提质转型、大有可为的坚定信心。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本次警示教育活动很有意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公职人员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把党的纪律作为刚性约束,刻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在自我约束上要严之又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续维护好全局清正廉洁、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推动财政监督评价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