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监督评价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学习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推动监督事业更好发展

  ———监督评价局党支部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7 月 7 日,监督评价局党支部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朱忠明副部长专题党课精神,统筹部署下一阶段监督评价各项工作。

  杨瑞金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也是指引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我们吸取历史养分,激发奋进动力,坚定必胜信心,强化使命担当,具有重要意义。杨瑞金同志向全局干部传达了朱忠明副部长 7 月 6 日专题党课主要精神,提出要按照朱副部长要求,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思想伟力、锤炼政治品格,从党的奋斗历程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人民立场,学史崇德,心怀国之大者,聚焦财政职能,勇于担当作为,以铁的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把监督评价事业接力进行下去。

  樊继红、旺久多吉、刘英等 3 名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孙锋、刘申锋、边春鹏、王柏人等 4 名同志,代表所在党小组作交流发言,分享心得体会。樊继红同志表示,围绕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体悟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发展中国、富强中国。表示要从总书记讲话中吸取宝贵精神财富和智慧力量,按照部领导专题党课要求,推进事业发展,切实加强对重大财税政策落实情况、债务风险防控等的监督,更好保障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旺久多吉同志表示,作为边疆少数民族干部,能在祖国的心脏近距离感受党的百年华诞,非常激动和自豪。提出要争做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狠抓落实、廉洁奉公的模范,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将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落实部领导专题党课要求体现到不断开创内控内审工作新的业绩上来。刘英同志提出,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既是对党百年伟大历史成就的全面总结,更是奔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为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的战斗号角。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部领导专题党课要求,扎实做好绩效评价工作,更好保障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发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孙锋、刘申锋、边春鹏、王柏人等 4 位同志,也围绕学习领会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部领导专题党课要求,对进一步提高站位、提升能力、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科学履行职责职能等交流了心得体会。

  杨瑞金同志表示,大家的发言都很好,既有学习领会的感悟,也有结合工作实际的思考,给予充分肯定。下一步,要将持续推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悟作为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抓实抓好,推动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杨瑞金同志强调,展望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财政监督评价事业正处于提质转型、大有可为的关键时期。全局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百年大庆为契机和新起点,按照部党组和部领导工作要求,更加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守正创新、积极进取,探索开展财政监督评价工作的新形式和新途径,更加有效地发挥加强预算管理、严肃财经纪律、提升资金效益、规范市场秩序、切实防范风险等职能作用,在更高水平上保障好中央重大财税政策落实、维护好中央政令畅通,以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丰硕成果践行初心使命。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