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监督评价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监督评价局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监督评价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座谈交流。

  一、高度重视,组织收看。局党支部书记郜进兴同志作为全国“两优一先”表彰人员在现场参加了庆祝大会。在家领导班子带领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庆祝大会实况直播。部分在外出差检查的党员干部,在检查现场收看了庆祝大会实况直播。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再次感受了党的百年历史征程和伟大创举,过程中多次响起热烈掌声。

  二、领悟精神,增强使命。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面总结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为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凝聚了力量。各党小组再次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局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财会监督干部,要坚决有力推进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一是心怀于党,不断提高政治素养。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二是锤炼本领,不断提高干事创业能力。要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全面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注重“通才+专才”结合,培养“专注+敬业”精神,树牢“坚持+实践”作风,立足财政监督评价工作,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三是实干担当,积极贡献奋斗前进力量。要树立“想作为”的意识,提升“善作为”的能力,增强“敢作为”的勇气,坚定“不怕为”的底气,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负组织给予的重托、不负时代给予的机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三、知行合一,狠抓落实。一是在“融”字上下足功夫。要将学习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财政监督评价工作紧密融合起来,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推进党史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是在“精”字上把准方向。牢固树立监督就是服务的理念,坚持查调结合,注重共性问题研究,提出完善政策、加强管理的意见及建议。紧紧围绕党中央的决策部署、部党组的工作安排,把财政监督评价工作抓出特色、抓出成效,提高工作的精确度、含金量。三是在“建”字上做深文章。从建立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高度,进一步完善财会监督顶层设计,尽快研究出台加强财会监督的指导意见。深入推进法制化建设,积极参与修订完善财政监督法规制度,不断提升财政监督制度化水平。四是在“质”字上狠抓落实。推进建立财会监督机构载体,加强监督检查人员力量,积极提升党员干部八大本领、七种能力,培养一支政治修养高、业务素质硬的“铁军”“尖兵”队伍,为有效发挥职能作用提供坚强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