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监督评价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百年追梦路 青春圆梦人

  ——监督评价局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

  5月7日,监督评价局以“百年追梦路 青春圆梦人”为主题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郜进兴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体人员首先观看了“五四”相关短片《一百年华》,面向党旗奏唱《国际歌》。之后,郜进兴同志传达了习近平同志在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刘昆同志在财政部五四青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进一步深化“局领导与青年干部交朋友”机制进行了部署。

  在座谈交流环节,青年同志围绕习近平同志重要论述、党史学习教育、春节假期调研等内容踊跃发言。朱泓光同志以时间为轴,为大家系统总结了习近平同志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刘栋同志通过学习党史,分享了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作为、坚持学习提升、始终脚踏实地的感悟。方庆民同志结合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自身特点,就青年同志如何学好党史谈了心得体会。邢宇同志结合春节假期调研,就年轻干部如何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畅谈了心得体会。杨健同志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分享了在国家信访局交流工作期间的收获和体会。陆红霞同志从参加监管局综合考核工作所见所闻出发,对青年干部的全面发展、成长成才提出了建议。边春鹏同志结合参观“两弹一星”教育基地活动感受,提出加强财会监督力量协同,在本职工作中践行“两弹一星”精神。

  党支部副书记、副局长樊继红同志在讨论交流中表示,青年同志有深厚的家国情怀,要认识到身上担负的重任,在监督检查、绩效评价、内控内审等工作中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紧紧抓住锻炼机会,早日成长成才。

  郜进兴同志对青年同志们的发言予以赞扬和肯定,表示通过座谈充分领略了青年同志的能力、水平和风采,对财政监督事业的未来充满希望,并对青年同志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做志存高远的梦想家。要进一步加深对党史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在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动力,要志存高远,在实践中升华理想信念。二是要勤学善思,做厚德笃行的实干派。要发扬终身学习的刻苦精神,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和业务能力,不断提高认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克服储备不足、本领恐慌问题,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勇挑重担,做敢于吃苦的奉献者。选择吃苦就是选择收获,选择奉献就是选择高尚。青年干部要主动承担工作重任,立足实际、兢兢业业,以实际行动投身新时代新征程。四是要不懈奋斗,做永葆激情的年轻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是打拼出来的。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在奋斗中展现青春活力,努力提升人生趣味和人格魅力,青春不息、奋斗不止。

  通过座谈,青年同志深切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的殷殷期盼和谆谆嘱托,也深切体会到了局领导对青年同志的关心和关怀。嘱托重如山,践诺须躬行。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做好财政监督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