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监督评价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谋划预算绩效评价工作新篇章

  ——监督评价局绩效评价一处、二处党小组举办联学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推进处室间业务相互支持、密切配合,1月7日,在局党支部指导下,监督评价局绩效评价一处、二处两个党小组创新党小组活动方式,以会议形式联合举办学习活动,专题研讨预算绩效评价工作。会议由绩效评价二处党小组组长主持,两个党小组全体党员参加。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郜进兴同志,两处分管局领导、绩效评价一处党小组成员刘英同志参会并做讲话。

  会前,参会同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文件和辅导材料,积极参加部内学习宣讲会,跟进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财政视频工作会议精神,就研讨内容做了充分准备。会上,大家同志积极发言、热烈讨论,每人用2-3个关键词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收获和心得体会,提出了2021年持续深入推进预算绩效评价工作的有关意见建议。同志们表示,两个党小组联合过组织生活,给大家搭建了思想碰撞交流的平台,既深化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也体现了党建对业务工作的指导和引领,形式新颖,效果突出,收获很大。

  刘英同志表示,作为监督评价局新成员,很高兴参加此次联学活动。党小组联学活动非常有意义,也非常有成效,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创新方式与传统方式相结合、支部工作与青年工作相结合,是践行监督评价局“四结合”支部工作法的生动体现。她勉励大家珍惜本职岗位,增强使命和责任感,要加强研究,深入思考,做好宣传,做到善于沟通和协调、善于总结和积累、善于创新和突破。

  郜进兴同志指出,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小组会,以党内活动的方式进行专题研讨,大家能够开诚布公、畅所欲言,真正推动了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每个人都用关键词来概括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工作感受,既是对自己的总结和锻炼,也是大家相互学习交流的好机会。

  郜进兴同志对两个党小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考格局,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财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入研究谋划 2021 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预算绩效评价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绩效评价工作的顶层设计,聚焦体制机制建设和工作机制建设,建立健全法规制度体系,研究完善工作的方式方法和保障性措施。三是要重点研究 2021 年的预算绩效评价工作,梳理总结 2020 年履行情况、工作成效、问题建议,明确 2021 年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方法路径。四是要加强学习调研,锻炼人才队伍,通过做实相关课题和深度调查研究,既提高理论研究能力和水平,也增强实务操作和动手能力。五是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学会争取各方面的支持,形成工作合力,坚持系统思考,提高工作效率,确保绩效评价工作自身绩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