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监督评价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时代

  ——监督评价局党支部举办青年干部主题党日演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新时期财会监督工作,1月8日下午,监督评价局党支部举办了“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青年干部 PPT 演讲活动。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机关党委岳林同志到会。

  本次主题党日演讲活动是监督评价局落实《财政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部署,积极组织开展的系列学习活动之一。局党支部对此高度重视,局内青年干部进行了深入学习和精心准备。活动中,9名青年干部以“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财政中心工作、监督评价职责,热情洋溢地讲述了自己的感悟与体会,对建功十四五积极建言献策。

  综合处党小组边春鹏同志以“奋进十四五,筑梦新时代”为题,畅想如何搭建起新时期财会监督的四梁八柱,有效推动财政监督评价业务深度融入财政中心工作,论述了青年干部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的重要意义;监督检查一处党小组邢宇同志以“让青春在成就祖国事业中闪光”为题,从新入职青年干部的角度探讨怎样强化担当、苦练本领,怎样深入思考、学习身边榜样的力量,切实增强履职能力;监督检查二处党小组牛蒙南同志以“助力十四五,开启财会监督新征程”为题,论述了新时期财会监督工作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防范风险隐患的必要性,提出青年干部应当锻造顺应形势、捕捉机遇的硬本领;绩效评价一处党小组刘栋同志以“扬帆远航十四五,奋楫笃行谱青春”为题,明确新时期是财会监督打开新局面、创造新机遇的关键时期,青年干部应绽放青春激扬风采,在担当中经受历练;绩效评价二处党小组朱泓光同志以“以青春之我,逐梦伟大新征程”为题,阐述了为什么深入推进预算绩效评价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要举措,以及如何坚持“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的思想,通过坚持系统观念推动绩效评价开创新局面;内控内审一处党小组杨健同志以“凝心聚力,坚毅前行”为题,用大量具有代表性的数字回顾了财政内控工作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提出了新时期应继续立足全局、深入谋划,持续推进内控建设的长远目标;内控内审二处党小组的姜山、师桐、陆红霞同志以“全面从严治党,增强监督合力”为题,回顾了“十三五”财政部经济责任审计和监管局、部属单位内控工作的显著成效,提出新时期推动财政内控内审工作迈上新台阶、体现新成效的工作设想。

  岳林同志表示,近年来多次参加监督评价局的青年活动,都很有收获和启发。这些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出局党支部对党建工作和青年工作的重视。此次演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各位同志的演讲立足本职岗位和切身经历,分享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展现出监督评价局青年干部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通过对全会精神的学习,找准自身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财政中心工作中的分工和定位,充分体现了新时期财政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挑时代重担的高度责任心和强烈使命感。岳林同志还解读了我部出台的青年理论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指出部党组高度重视青年理论学习,勉励大家进一步加强青年队伍建设,提升青年工作成效。

  局党支部书记郜进兴同志在演讲结束后谈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他表示,此次活动既是青年小组的演讲活动,也是全体党员参加的一次支部活动,让全局干部深受启发、很有收获。各位青年同志的演讲紧紧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三五时期工作成果、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等内容,结合自身工作谈理想、谈收获、谈体会,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我局青年同志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深入领会和对财政监督评价事业的满腔热情。下一步,全局党员干部要继续深入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学习领会。各党小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建议》原文,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吃透全会精神,掌握核心要义。二是要立足本职工作,切实提升履职能力。青年同志作为各处的业务骨干、中坚力量,一定要强化担当,苦练本领,加强业务学习,勤于深入思考。要充分发扬不怕难、不畏险的优良作风,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勇挑重担,履行好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三是要深入谋划思考,努力开拓新局面。青年同志要全面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立足全局,深入谋划,推动老职责做出新成效,新职责尽快出成效。此外,郜进兴同志受到青年同志现场表现的鼓舞,还以“我的期待——科技助力河洛文化更广走向世界”为题,从一个人、一件事、一句话、一个梦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如何坚定文化自信,如何借助科技手段帮助古老的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宏大构想,为青年同志树立正确理想信念、强化四个自信作出榜样。

  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生动活泼,很好地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将回顾“十三五”与展望“十四五”相结合,既强化了政治性、体现了实践性,又锻炼了青年同志学习、演讲等各方面能力,大有收获,深受启发。下一步,要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提升政策水平和履职能力,深入谋划“十四五”时期财会监督工作,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统领推动财会监督工作开创新局面。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