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监督评价局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园地

山西监管局:规范内控执行 持续提升管理成效

  山西监管局深入学习财政部内控委会议和刘昆部长讲话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内控重点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将内控工作放到服务财政中心的大局去考虑,充分认识全面推进内控建设的重要意义,把制约内部权力运行、强化内部控制、有效防范风险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对本单位内控建设的组织领导,把单位内控建设纳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二是修订完善制度,强化规范执行。贯彻落实财政部内控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山西监管局内控管理,完善内控制度规范。目前,已对《山西监管局内部操作规程(2021)版》提出11条新增内容和6条修改完善意见,并制定了《山西监管局内部控制管理办法(试行)》、《山西监管局法律风险内部控制管理办法(试行)》及《山西监管局2022年内部控制工作计划》。下一阶段,将严格落实刘昆部长讲话的具体要求,持续推动内控制度体系建设,保持动态调整。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贯彻落实。牢固树立“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责任意识,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内控执行,确保制度落在实处。全局干部以部内控委的标准来检验自身,对照检查找差距抓落实,严格执行内控管理办法和内控操作规程,将内控工作与业务工作、党建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持续提升内控管理成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