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监督评价局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园地

大连专员办:审核审批工作坚持“七要、七不要”

  

  大连专员办在工作中坚持“七要、七不要”,切实落实宗旨意识,把监督与服务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做好审核审批工作。

  一是接待用语要文明礼貌,不要闲言碎语。在接待申报单位的电话或来访时,必须先问“您好”,后问需求,接待中不得夹杂闲言碎语。

  二是服务态度要热情耐心,不要非分之心。受理申报单位的申报事项时,应热情、耐心,不得有假公济私、吃拿卡要等非分之心。

  三是办事指南要全面详实,不要一知半解。审核审批办事指南中,对审核流程等要全面、详实,不要说一半留一半、一知半解。

  四是事前沟通要充分深入,不要蜻蜓点水。与申报单位沟通中,应在充分了解和掌握申报单位申报资料的基础上,深入开展沟通和交流,不要蜻蜓点水、敷衍塞责。

  五是申报材料要一次告知,不要三番五次。对申报单位需提交的申报资料,应一次性告知,不要三番五次修改、变更,避免给申报单位增加负担。

  六是业务受理要及时答复,不要推三阻四。受理申报单位的申报事项后,应及时研究答复,不得以各种理由拖延、推三阻四。

  七是办理结果要尽快通知,不要拖拉延迟。申报事项受理审核审批后,审核结果应按规定办理审核手续、出具审核审批意见,审核结果及时通知申报单位,不要拖拉延迟。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3年12月31日